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赴广东、广西学习考察森林防火立法工作

来源:农委法案调研处 作者:胡剑波 编辑:redcloud 2018-03-28 09:27: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中旬,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述勇率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赴广东、广西学习考察森林防火立法工作。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为做好《湖南省森林防火条例》审议工作,3月中旬,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述勇率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省林业厅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赴广东、广西两省(区)进行立法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林区实地考察等方式,学习借鉴森林防火立法经验。

  期间,调研组一行在广州市、南宁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两省(区)森林防火方面工作情况及其立法经验介绍,就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措施和立法建议进行了询问和探讨。实地走访考察广东省肇庆市北岭山林场、鼎湖山国家森林公园、韶关市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高峰林场、钦州市钦廉林场、玉林市博白林场、六万林场,了解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开展森林防火、落实防火责任情况。调研组一致认为,广东、广西作为我国的林业大省(区),森林防火工作成效明显,制定的法规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我省制定森林防火条例有较好的借鉴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在汲收好的做法和经验基础上,结合湖南的实际情况,按照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原则,努力增强自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使《湖南省森林防火条例》成为一部管用、实用的地方性法规。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李际平,省林业厅副厅长彭顺喜、吴剑波,省森林公安局局长周国生,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法案调研处、省林业厅政策法规处、省森林公安局消防处相关人员分别参加了本次调研。

来源:农委法案调研处

作者:胡剑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