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周农调研张家界市人大内务司法及立法工作

来源: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森林 杜博 编辑:redcloud 2018-03-19 15:08: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带领省人大内司委、法制委部分同志来到张家界市,就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及立法工作进行专题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余怀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名凤及市人大内司委、法制委等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在内务司法工作方面,市人大常委会以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严格落实《监督法》及相关法律法律的规定,努力提高人员素质,健全工作制度,提升工作水平,在推进政府依法行政、维护司法公正、优化社会治安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立法工作方面,市人大常委会建立完善了“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机制,选准选好立法项目,努力提高立法质量,抓好本市地方性法规的贯彻落实,做好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加强了对区县法制(工)委的指导工作。

  “张家界市人大内务司法及立法工作可圈可点,有特色、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取了很好成绩。”周农充分肯定了张家界市人大内务司法及立法工作。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加强张家界市内务司法及立法工作,他指出,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不断积极探索新的方式方法,提升内务司法监督水平;要继续坚持规范立法,严格依法立法,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机制;要精心调研,提高立法质量,不断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要加强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沟通和联系,吸取、学习优秀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化优为己用。

来源: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森林 杜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