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贫困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朱越斌 编辑:redcloud 2018-03-12 10:51: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5日,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宁宇带领该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以及帮扶单位县国土局、汝城县妇保院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到濠头乡排源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在汝城县濠头乡排源村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宁宇听取了该村村支两委负责人、濠头乡分管领导以及帮扶工作队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帮扶单位汝城县国土局、汝城县妇保院等单位负责人就帮扶工作作了表态性发言。黄宁宇采取提问方式详细了解该村精准扶贫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黄宁宇指出,2018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汝城县委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和部署,表明了汝城县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黄宁宇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包扶责任,乡镇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部门承担齐抓共管责任,扎实落实各项扶贫工作措施; 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按照“职责清晰、分工合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原则,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扶贫的积极性,着力构建县乡村三级联动、行业部门相互支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大扶贫格局;要进一步增强内生动力,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调动发挥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补齐“精神短板”,杜绝“干部干、群众看”“包办代替”的错位扶贫现象,确保全面完成扶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朱越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