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北湖区人大财经委调研区政府性投资审计工作

来源:北湖区人大财经委 作者:刘利军、刘晨 编辑:redcloud 2018-03-09 16:51: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北湖区人大财经委组织调研组到区审计局调研2017年政府投资审计。调研组先后深入到郴州大道景观改造、鲁塘镇北小游园、燕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项目现场,听取了区审计局近三年来政府投资审计情况汇报。

  在调研汇报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审计局近三年政府性投资审计工作,并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严把项目送审决(结)算超预算金额关口。对决(结)算送审金额超过预算评审金额的,需经审批和完善手续。二是要对每个项目签订廉洁审计承诺书,并要向被审计单位征求审计纪律执行情况。三是要实行“会审”制度,在审计过程中对重大问题要邀请相关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召开会议审核确定,相同或类似工程严格要实行计价标准、计量标准、取费标准“三统一”;四是要树立项目质量和精品意识,在审计过程中严格规范审计取证、资料获取、延伸审计、审计处理等行为,防控审计风险,确保项目质量。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整改,并联合区人大财经委对相关单位的审计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五是要在审计过程中采取有效措施规范政府投资审计行为,遏制高估、冒算和项目管理不严的违规现象,促进全区财政资金节约有效使用。

  2017年北湖区审计局共完成投资审计项目65个,审计核减政府投资额1.79亿元,综合核减率17.05%,有效发挥了公共资金“守护神”的作用。

来源:北湖区人大财经委

作者:刘利军、刘晨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