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临武人大:再缩紧箍咒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王钟洪 编辑:redcloud 2018-03-07 15:54: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从今天开始,我们的紧箍咒再次收紧了”,这是临武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这两天的切身感受。

  2月28日的临武县人大常委会第16次主任会议对人大机关制度汇编再行修订以后,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全部开启疯狂学习制度的模式。原来15个机关制度升级到现在的23个,制度条文总量增加142条,原来没有的机关绩效评估、评选评优、网站管理、会议管理等8大制度赫然在列。这都是新要求、新规矩,不熟悉制度,指不定哪天就碰上地雷。最让该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震惊的是新出台的两个制度,一个是《临武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三误”问责制度》,这个制度把工作的失误、延误、错误进行定性,并就不同的情况明确了问责办法,这办法让“懒、散、松、浮”彻底没了市场;另一个制度是《临武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绩效评估办法》,这办法将工作数量、工作质量、工作绩效与年终奖挂上了钩,让甩手官、太平官再也混不下去,机关的工作活力将被全面激发。 “这一版机关制度汇编,最大的亮点就是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激发干部职工工作活力,促进县人大常委会履职行权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最终全面提升全县人大工作水平”,这是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制度修订小组的同志的最大感触。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王钟洪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