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人大法制委和常委会内司工委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8-03-06 15:24: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栗战书主持大会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汝城县人大法制委、常委会内司工委一起集中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实况直播,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还对今年的工作作出了明确的指导性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何主任说:“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报告很务实、很提劲,内容也很丰富,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和锐意进取的改革精神。同时报告也描绘了未来美好的蓝图,使人底气更足、干劲更大。”

  县人大法制委何委员说:“这是一份清醒自信、真抓实干、催人奋进的报告,我们要把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上来;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结合实际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谋划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

  通过观看学习,县人大法制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表示,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实际,团结奋进,务实创新,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为全力建设法治国家作出新的努力。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