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北湖区人大多措并举贯彻落实省、市人代会精神

来源:北湖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绵 编辑:redcloud 2018-02-22 08:42: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自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以来,北湖区人大常委会积极行动,多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确保会议精神在北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北湖区迅速行动,于第二天在区委常委会会议以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上集中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组织各乡镇、街道人大传达学习。

  2、科学谋划2018年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省、市人代会精神和全区工作大局,对人大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和思考,精选了工作要点和监督议题,拟定了区五届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并召开两次主任会议反复研究修改,将最开始的50余项工作要点缩减至30项,从30余项监督议题筛选出12项,切实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全年确定了环境质量状况、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等一些民生民本问题作为审议议题,确定了美丽乡村建设、政府性债务情况等作为重点走访调研议题。目前,工作要点已上报区委审查批转。

  3、着力提升代表履职水平。一是把组织代表依法履职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部署和实施,积极搭建学习平台,着力为代表履职学习创造条件,今年已经为常委会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申报了全国人大培训中心培训班学习计划,并计划组织人大代表小分队赴外地学习取经。二是根据2017年出台的代表履职登记管理办法,每位代表根据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认真填写《履职登记手册》,实行积分化管理,区人大常委会根据每位代表填写的履职手册评定考核等次,作为2017年度优秀代表评选的主要依据,极大地增强了代表履职的主动性和内生动力。

来源:北湖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绵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