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正文

关于加大对芦洪市镇新型城镇化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

来源: 作者:易海清 编辑:redcloud 2018-01-28 17:01: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6年11月2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发改规划[2016]2489号),将芦洪市镇作为湖南省唯一一个乡镇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芦洪市镇地处永州市东安县中北部,总面积126.45平方公里,人口约64670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约35%,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约30%。芦洪市镇区位优势明显,标准定位高,是东安县域副中心和永州中心城区的卫星镇;交通优势突出,洛湛铁路、省道S217线、二广高速穿境而过;工业后劲强,湖南省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总投资额达240亿元的神华国华永州电厂落户该镇;历史人文十分悠久,迄今建镇已1800多年;旅游文化十分丰富,是国宴名菜“东安鸡”的发源地。

  近年来,该镇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区域经济社会全面进步。但仍存在建设资金紧缺、城镇管理服务水平不高、基础设施及综合配套不健全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快该镇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提高城镇化建设品质,建议省政府加大对芦洪市镇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

作者:易海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