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市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二次主任会议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邬艳 编辑:redcloud 2018-01-24 16:48: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19日,宁乡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副主任周泽祥、熊志扬、闵志平、刘骥扬、张莹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对乡镇(街道)及市直部门年终绩效考核结果;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职能职责分工及春节前后相关会议方案;初审了《宁乡市人大常委会监督问责办法(草案)》;审议了宁乡市2018年度执法检查计划(草案);审议了宁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履职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初审了人事任免相关议案并报告了代表异动情况;审议了年终走访慰问代表名单;审议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实施情况的审议意见;审议了市人民法院对案件执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民政府关于宁乡花猪产业发展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喻亚军指出,考核工作要认真细致,统一扣分标准,确保不出现偏差,同时要明确扣分细则,及时做好答复。各委室职能职责确保不遗漏,工作安排中要更加精炼、规范。《宁乡市人大常委会监督问责办法(草案)》是市人大机关规范管理、依法履职、提高监督实效的有效措施,在制定时要借鉴吸收外地的有效经验,探索可行办法。代表履职管理暂行办法(草案)是人大实行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管理的要求,对发现优秀代表、人才,对党委推荐人才等起很好的作用,要按照实用性、可操作性等原则来进一步完善、精简。喻亚军还要求人大机关要加强学习,抓好工作落实,抓好作风建设,同时在开年工作中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到“开门红”。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邬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