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望城区人大常委会指导2017年度人民陪审员工作大会

来源:望城区人大农工委 作者:谭铁安 编辑:redcloud 2018-01-19 14:47: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17日,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人民陪审员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自主管理委员会全程主持召开,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向章平,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内司工委主任李小阳等常委会领导出席会议,全区全体在职人民陪审员,区法院各审理庭室负责人及政工室有关人员140余人参加会议。

  一直以来,望城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工作,在2017年10月,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人民陪审员工作进行调研,推动了陪审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在日前召开的区人大二届二次会议上,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才坤就全区人民陪审员工作在法院工作报告中向大会做了报告,将人民陪审员工作纳入大会报告,这在望城法院报告中是首次。

  会上,望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江革对过去一年人民陪审员及自管委在推进“望城模式”建设和发展上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全区人民陪审员积极发挥“法治志愿者”精神,积极发挥“五员”作用,为全区司法改革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李小阳从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和领导,不负人民重托,扎实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为全区司法改革工作创新发展做出应尽的努力等方面向全区人民陪审员提出了希望;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才坤从总结成绩,心存感激与自豪;正视不足,心存忐忑与敬畏;展望未来,满怀豪情与自信等方面对全区人民陪审员工作给予了评价,并要求自管委和全体人民陪审员要继续提升陪审员综合素质,继续加强对陪审工作的组织与管理,继续加大陪审工作的创新力度,为全区人民陪审员工作的再上新水平而不懈努力。

  会议还对2017年度人民陪审员工作先进片组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来源:望城区人大农工委

作者:谭铁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