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湖南健康养老产业基金项目

来源:财经委 作者:浦燕 编辑:redcloud 2017-12-19 10:19: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一行调研了湖南健康养老产业基金项目并召开座谈会。

田家贵讲话。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文富恒出席会议。

田家贵一行先后参观了康乃馨医院、护理院、老年呵护中心,看望慰问了入住老人。

田家贵一行先后参观了康乃馨医院、护理院、老年呵护中心,看望慰问了入住老人。

  1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一行调研了湖南健康养老产业基金项目。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文富恒,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刘力耕、崔玉芳等参加调研。省财政厅农业综合开发办主任李丙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普亲养老失能失智老人养护中心、康乃馨医院、护理院、老年呵护中心,看望慰问了入住老人,并了解服务模式、宜老化设施、市场运作等情况。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康乃馨养老产业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介绍的有关医养融合、文化养老、“1+N”的发展特色及发展规划情况,省高新创投健康养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劲介绍的健康养老产业基金的设立背景、规模、运营模式、重点投资领域和投资要求等。

  文富恒主任代表调研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普亲养老和康乃馨集团在社区养老、医养融合、文化养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省财政厅设立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基金,撬动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共同参与健康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做法。他建议,政府要高度重视健康养老产业,创造有利于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健康养老基金运营要遵循基金运作的基本规则,也要多关注基金投入使用在发展壮大我省养老产业这一公益性事业的社会效益;健康养老产业基金规模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发挥好财政产业基金引导作用,聚焦主业,更多、更好地服务于湖南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实现“健康中国、美好生活”的目标。

来源:财经委

作者:浦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