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联工委党支部 作者:吴静波 谢峥嵘 编辑:redcloud 2017-12-07 17:17: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联工委主任、党支部书记张云英主持。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机关党委部署安排,11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利用整整一天时间,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了党支部今年第三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联工委主任、党支部书记张云英主持会议并讲话,联工委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符乔荫、刘文新参加会议,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

  联工委党支部按照当前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标准,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方式,在理论学习、制度建设、载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自选动作”,确保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促进。尤其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党支部先后制定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组织赴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地税局、杨开慧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先进经验,重温入党誓词;设立党员活动室,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氛围;建立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制度,在每位党员入党日,以党支部名义送政治生日贺卡;结合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每名党员干部与党支部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不断丰富党支部活动内容,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会上,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文章和社论。每名党员按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主题,紧密结合省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际,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根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

  张云英主任指出,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的首位,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历史经验而提出的重大理论判断。她强调,联工委全体党员必须把讲政治作为最根本和第一位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做到政治思维能力和业务思维能力一样强,谋全局能力与本职工作能力一样强。她要求,要在学习上再发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理论,带着问题深入学;要在知行合一上再发力,进一步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自觉性和敏锐性。

来源:联工委党支部

作者:吴静波 谢峥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