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第64次全体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梁亮宏 编辑:redcloud 2017-11-14 15:04: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0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第64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关于“放管服”改革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主持会议,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姚茂椿,财经委委员刘力耕、向德伟、肖九成,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参加了会议。省编办等相关部门汇报了我省简政放权、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和规范涉企收费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会议肯定了我省“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成效,指出了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简政放权还不到位、不协调、不衔接,地区间改革进展不平衡,全省跨层级、跨区域、跨部门联网共享机制尚未建立,企业对减负降税工作的满意度不够高等。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提高政府机构办事效率的精神,大力推进改革深入发展;加强对公共服务和公益事业成本监审,确保公共服务事业成本公开、合理,让老百姓消费得明明白白;及时对地方性法规、规章进行清理,确保立法决策与改革决策相衔接;加快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加大改革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

来源:财经委

作者:梁亮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