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产业扶贫见成效,红薯种植获丰收

来源:永州市新田县人大 作者:刘玉春 编辑:redcloud 2017-11-13 08:31: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7年11月10日,新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智新在驻村工作队员的陪同下,来到金盆镇刘志孙村现场查看了解红薯收购情况。

  金盆镇刘志孙村是县人大精准扶贫联系帮扶村,县人大在驻村帮扶工作中,注重发挥人大代表资源优势。去年12月,县人大联系县代表谢剑平创办的瑶姑婆富硒食品有限公司结对帮扶刘志孙村,与50多户贫困户签订产业扶贫合同,通过免费供苗、集中技术指导、保底价上门收购的方式,增进农户种植信心和种植积极性,发展“广薯禹白”优质红薯220余亩。

  今年11月, 公司开始按协议收购红薯。据了解,今年刘志孙村的红薯亩产达到4000多斤,按收购价折算每亩收入在2000元以上。收购时种植大户李佑生笑不扰嘴的说道:“我种了16亩红薯,除了我的人工成本,今年将给我增收3万多元。”公司表示明年将会增加订单产业扶贫力度,扩大种植规模,覆盖周边贫困村。

  新田县人大坚持依托产业发展助推扶贫脱困的思路,重视发挥人大代表在扶贫领域的模范带头作用,千方百计为贫困户和代表们牵线拱桥,寻找产业支持。通过协调瑶姑婆富硒食品有限公司与刘志孙村农户合作,带领贫困村民走出了一条脱贫脱困的致富之路。

来源:永州市新田县人大

作者:刘玉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