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祁阳人大持续开展环保世纪行活动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 2017-11-06 08:43: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祁阳环保世纪行”是落实全国人大“中华环保世纪行”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祁阳县人大常委会打造的一项“人大牵头、政府为主、社会参与”的民心工程,更是该县人大常委会监督环保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

  近年来,祁阳县人大常委会着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坚持将“祁阳环保世纪行”作为常规动作,始终把推进生态祁阳建设作为活动主题,以提高公众环保意识为目的,以水污染防治、空气质量改善、环境权利维护为重点,在组织形式、宣传报道以及方式方法上开拓创新,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经常性与不定期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领导批示与群众反映相结合,在深入发掘和研究分析问题的基础上,通过将人大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有机结合,推动解决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广泛关注的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河滩种菜、永州湘江纸业污染县城饮用水源等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了有方法、有做法、有成效,有效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为促进生态祁阳建设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今年“祁阳环保世纪行”的主题是“水气同治、建设品质活力新祁阳”,这也是该县连续25年开展环保世纪行活动。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