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第62次全体会议

来源:预工委 作者:浦燕 编辑:redcloud 2017-11-01 17:20: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31日,省人大财经委第62次全体会议、常委会预算工委第62次会议召开。

会议由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主持。

会议现场。

  10月31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主持召开省人大财经委第62次全体会议、常委会预算工委第62次会议,听取省财政厅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姚茂椿,财经委委员王国海、刘力耕、肖九成,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出席会议。省财政厅副厅长郭秀宏汇报了我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会议肯定了我省预算绩效管理所取得的成效。会议提出,省财政厅要按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精神,继续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和工作实效。一是要突出预算绩效评价重点,抓好重大项目绩效评价;二是要拓展绩效评价维度,从财政支出的整体角度评价项目支出的经济性、效益性、效率性、公平性,使绩效评价在完善预算编制、加强项目管理、完善支出政策、优化支出结构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三是要打造统一开放共享的项目信息库,要对列入预算草案的项目进行评估,要先有评估,再安排项目;四是要加强统筹、协调,使预算绩效评价与财政管理各环节无缝对接,进一步强化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五是要强化追责问责,对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要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来源:预工委

作者:浦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