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祁阳县人大开通预算联网监督综合查询系统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四云 编辑:redcloud 2017-10-09 16:2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7年9月26日,祁阳县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综合查询系统正式开通,即日起该县人大常委会可以对全县所有单位纳入县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的每一笔财政资金的支出和使用进行实时查询。该系统的开通切实增强了人大监督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意味着该县人大对财政预算的监督由原来的事前、事后监督,升级为实时在线全程监督,对于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综合查询系统的开通是财政在线监工作的开端和起步,当条件成熟时,祁阳县人大常委会将逐步推进与审计、税务、社保、人民银行等部门的监督联网对接,对财政预算执行进行全方位监督,作出实时预警分析。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四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