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人大代表走进县纪委 “零距离”感受“开门反腐”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李金山 编辑:redcloud 2017-09-28 17:51: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纪律审查工作是如何开展的?纪委工作人员是如何办公的?反馈群众的举报信息流程是怎样的?……带着这些疑问,7月26日,部分县人大代表走进桂东县纪委, “零距离”感受纪检监察机关“开门反腐”的工作情况。

  代表们走进县纪委办公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十八大以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县纪委监察局工作职能职责,中国好家风走进校园,纪检干部家属座谈会,“廉情访谈”,信访举报工作,“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治理和“治陋习、树新风”等专项整治工作共7个展示板块以及县纪委各个部室办公场所,近距离感受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观看了县纪委专题制作的“廉情访谈——我们在路上”微视频。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活动能够常态化、制度化、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业军在座谈会上谈了三点感受:一是了解纪委,纪委干部年轻、素质高、有活力,工作有亮点,执纪有创新;二是理解纪委,纪委是教育干部、帮助干部,不要将纪委理解为就是查处干部,这是对纪委不了解不理解的,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对纪委的认识和理解;三是接受党纪教育,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纪条规的学习,不断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同时对纪委下一段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对党委政府当好参谋;二是强素质、树形象、带队伍;三是纪检干部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飞雄在座谈会上提出,参加此次纪委开放日活动,对纪委的工作性质有了新的感受、新的认识,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纪检监察部门的距离,更好的推动人大法律监督与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相结合。作为人大代表走进纪委参与纪委开放日活动,就是要进一步了解学习执行全面从严治党,有效惩治腐败的重要意义,是党心民心所想所盼。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阳运斌认真聆听、记录并与代表们深入交流。阳运斌希望代表们,多关注,当好“监督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对纪检机关的工作有更多更真实的了解,给予纪检监察工作更多的关注,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监督员”。多传播,当好“宣传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反腐败关系民心向背,关系执政党生死存亡的高度出发,正确认识纪检监察工作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积极传播纪检正能量,当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宣传员”。多互动,当好“推动者”。要破除“廉洁只是党政机关的事”思想,要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能,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多与纪检监察组织互动,主动发现苗头性问题和腐败问题线索,并及时向纪检监察组织反映,真正形成全社会反腐倡廉的工作合力,当好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助力者”、“ 推动者”。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李金山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