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小小微信群,履职大舞台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何永良 编辑:redcloud 2017-09-25 17:18: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有了微信群,与代表联系更方便,代表之间交流也更直接”, 汝城县濠头乡人大主席团“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主题活动启动以来,乡人大主席团就忙着创建“代表好声音”微信群,为代表们搭建了一个全新的交流沟通互动桥梁,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工作的履职平台。

  这个群不是用来聊天交友的,而是用来进行工作展示的“舞台”,各代表小组的活动每天每时每刻都在这个舞台上进行着“演出”,大家相互学习,汲取经验,取长补短,是现代化信息技术与代表工作的完美结合。

  一是信息发布的“舞台”:微信群的建立,方便代表沟通联络,濠头乡人大主席团工作人员适时将人大的工作动态通过短讯、图片的形式发送到微信群中,让代表们及时掌握最新资讯,随时交流互动。

  二是主题实践活动展示的“舞台”:各小组组织代表深入村组开展活动,积极作为,主动配合、监督村组干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小组召集人随时通过微信群发布活动图像、文字,将活动进展情况进行实时“直播”,上传工作动态,营造代表履职的良好氛围,促进代表们的良性互动。

  “代表好声音”微信群的建立有利于人大代表对职责的履行、有利于代表小组活动的正常开展、有利于代表之间的比学赶超,更对驻乡郴州市、汝城县两级人大代表参与“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主题活动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通过微信平台,实现了人大资讯的快速传递、小组活动的快速启动、经验成果的快速共享,切实让小平台发挥了大作用,有效推动了人大代表工作的有序开展。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何永良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