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郴州汝城县人大机关积极创建平安单位

来源:汝城人大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7-09-22 16:05: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年以来,汝城县人大机关持续强化目标管理责任制,积极开展了“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加强领导,制定相关措施,狠抓机关管理,构建了社会治安群防群治新格局,人大机关的工作和生活井然有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人大机关非常重视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春英、亲自过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志华亲自安排部署,落实专人具体抓,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创建工作的问题。 二是推进硬件建设,增强防范能力。县人大机关非常重视对硬件设施的投入,在人大机关前门新安装了屏风,在各楼道、路口安装了监控探头、监管工作数字化,建成了较完备的监控报警系统;加强了对保安人员的管理,人大机关后晚上八点钟后上锁,前门24小时有保安人员值守;严格执行消防法规和制度,办公楼内给楼层配备了灭火器,定期进行消防检查,及时整改消防隐患;规范用电管理、无违章用电行为,无火灾事故发生;人大机关加强了车辆管理,车辆安全可靠,定期养护和维修,无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加强了矛盾纠纷的排查和调处,无打架斗殴、盗抢案件、无人员非正常上访现象。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监管水平。制定了《汝城县人大机关大院安全保卫制度》、《汝城县人大机关出入管理制度》、《汝城县人大机关车辆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坚持24小时应急、机要、保卫值班制度,按时交接班,不缺岗、不脱岗,并有详细的值班登记。切实落实“防火、防盗、防其它治安事件”的安全防范措施,严禁将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危险品带入机关大院,对进入机关大院行为可疑的陌生人所携带的包裹进行检查,如有发现,禁止入内并及时报公安机关处理;严格管理各类办公室钥匙,不得转借、私配、代管或随意乱放,单位内部秩序安定有序。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防范意识。人大机关在开会安排部署工作的同时,经常对安全、治安工作进行要求和强调,在相关制度出台后,机关全部人员人手一份。加强职工思想道德教育,坚定立场信念,开展法制宣传思想教育,全面提高法律素质,形成“人人共建平安、人人共享平安”的浓厚氛围。

来源:汝城人大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