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人大代表在汝城县2017年自来水水价调整听证会上为民发声

来源:汝城县人大 作者:朱卓林 编辑:redcloud 2017-09-22 16:11: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此次水价调整,若是理由充分,赞同调整,要是条件不成熟,就暂缓调,水价调整不仅要考虑到供水企业的运营成本,又兼顾社会承受能力和低收入家庭的用水保障,倘若是因为经营者自身管理方面的问题或者管网漏损率过高、人员不合理增长等原因而产生的成本,由消费者买单,这是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的…”这是汝城县人大代表朱卓林在9月18日下午召开的全县自来水水价调整听证会上的发言。

  据了解,汝城县现行水价自2013年以来一直未作调整。近年来随着管道维护成本、管理成本逐年上升,自来水厂连年亏损,严重影响了水厂的正常运行和百姓安全用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政府价格决策听证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对全县自来水水价进行调整。居民生活用水由原来的1.65元/吨上调至1.80元/吨,每吨水涨价0.15元(含原水价格上调每吨0.03元)。此次水价调整听证会提前在电视媒体上进行了公示,并兼顾了社会承受能力和低收入家庭的用水保障。

  水价调整听证会过程中,听证代表分别表示,听证会程序合法,听证过程规范,水价调整理由充分,依据可靠,并对水价调整表示赞同。此外,与会代表还建议,希望汝城县自来水公司在调整水价的同时,加强水源地的检测和保护,确保水源安全,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多渠道创新缴费方式;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应急预案,通过技术改造、强化管理、提升服务等方式,确保为我县居民提供安全、可靠的自来水。

  县发改委、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消费者代表、企业代表、物价局工作人员、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了听证会。

来源:汝城县人大

作者:朱卓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