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办公厅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宋晓东来桂调研人大信息化建设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卫东 周宇峰 编辑:redcloud 2017-09-15 11:39: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宋晓东带领调研组到桂阳县调研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基本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芳斌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卫东汇报了近年来我县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基本情况。郴州市人大副秘书长何燕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梅玉等市县领导及桂阳县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方湖南正宇公司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桂阳县人大常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上台后,十分重视人大信息化建设,学习借鉴山东费县、浙江嘉兴等地成功经验,今年5月份,拟订了建设“代表电子履职服务平台、构建十大系统”的“智慧人大”计划,并报请县委批准实施。该平台的建设是全县代表工作迈入信息化的破冰之举,该平台设有计算机终端平台和移动端平台,包含代表建议、代表履职考评、履职通、微信公众号、代表双联平台、人事任免及任后监督、人大网页、代表信息互动等10个主系统。目前,该平台已完成硬件设施安装,预计今年10月中旬建成投入使用,将实现人大与“一府两院”、国家机关与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方式的网络化,实现人大代表履职服务的智能化。

桂阳县人大常委会作情况汇报。

  今后,通过“智慧人大”平台,基层的县、乡人大代表可以就近在代表工作室远程列席县人大常委会,也可审议发言;通过手机履职通可以随时随地实时查询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情况,并与县乡人大保持密切联系。

宋晓东副主任作指示。

  座谈会上,宋晓东认为桂阳县人大信息化建设走在了全省的前面,会上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都很有建设性和针对性,希望通过交流和探讨,加强和改进全省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网络和办公自动化等建设。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卫东 周宇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