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益阳小组及部分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益阳市高速公路建设

来源:益阳市人大 作者:徐亮亮 编辑:redcloud 2017-09-08 17:43: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8日,全国人大代表益阳小组及部分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益阳市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全国人大代表益阳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指出,要进一步把握机遇,优化环境,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益阳科学跨越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郑砚国、张青娥,省人大代表徐云波、周再华、陈庆强、胡雪梅、刘力耕、陈耀年、张运和参加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云英、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舒行钢、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谢立新等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受邀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汇报了我市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秘书长熊勇军等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先后视察了益马高速公路、益娄高速公路及相关互通的建设工地,下午,召开了专题调研汇报会。在听取了全市高速公路建设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市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益阳始终将交通建设大会战作为重大战略目标强力推进,交通建设投资逐年递增,高速公路建设已经成为全市交通建设投资的主力军。

  目前,我市已成为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的主战场,已通车里程186.7公里,在建里程265.5公里,拟建里程160公里,预计到“十三五”末,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34.2公里,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发展目标,形成益阳—长沙—上海、益阳—荆州—北京、益阳—常德—成都、益阳—娄底—广州四大高速公路通道,并逐步构建“一环八射”“三纵一横”的高速公路网络。调研组建议,要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主动服务项目,积极推动项目,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瞿海感谢省人大常委会及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有关省直部门对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高速公路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瞿海表示,将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建议,积极吸收调研成果,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益阳经济社会发展,不辜负大家对益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期望。

  瞿海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机遇,加快交通建设。要围绕脱贫攻坚加快交通建设,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给百姓送去出行便利,给贫困地区带去发展机遇、致富希望;要围绕区域协调发展加快交通建设,通过交通建设,加快“东接东进”战略的实施步伐,主动对接长沙中心城市建设,全面融入长株潭一体化发展;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加快交通建设,抓住国家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武陵山片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用好用足国家政策,推动交通项目建设;要围绕益阳科学跨越发展加快交通建设,全力完成“十三五”期间,构建“一环八射”“三纵一横”高速公路网络的目标任务,为实现科学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围绕益阳人民期盼加快交通建设,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加快建设符合人民期盼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瞿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服务项目,加快前期工作,推动征地拆迁,优化施工环境,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使路网建设的综合效益得到充分发挥。

来源:益阳市人大

作者:徐亮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