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新田人大:半年集中督查提升乡镇人大工作水平

来源:永州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 2017-09-06 10:42: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水平,近日,新田县人大常委会组成5个督查组,由常委会领导带队,对全县12个乡镇人大工作进行了半年集中督查。 此次集中督查采取听(听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对人大工作情况汇报)、谈(与代表座谈、听取代表对乡镇人大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查(查阅有关资料和依据)、看(查看1个代表小组活动室和1项乡镇人大监督的重点工程建设)的方式进行,重点督查乡镇党委政府对人大工作重视支持、乡镇人大监督的重点项目、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代表建议办理等情况。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各督查组的督查汇报,对督查中乡镇人大工作存在的问题、整改意见、整改时限下发督查整改通知,并对整改效果进行“回头看”。

  此次督查结果将作为乡镇人大工作年终考核考评的重要依据。 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乡镇人大工作,针对换届后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异动大、业务不熟,代表活动少,阵地建设欠规范等情况,及时出台了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有关制度,推动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强化日常监督和半年集中督查,开展年度考核考评,有效提升了我县乡镇人大工作水平。

来源:永州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