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精神

来源: 作者:欧凯娟 编辑:redcloud 2017-09-03 10:09: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31日上午,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业军主持召开了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和学习了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暨湖南省人大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会议情况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的讲话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总结讲话精神。

  李业军指出,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是贯彻落实中发【2015】18号文件,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会议精神是做好今后人大工作的指针,围绕会议精神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及时传达汇报。按会议要求,及时将会议的指示精神向县委常委会会议汇报,学习传达好会议精神;二是开展学习讨论。近期县人大将组织县乡人大工作者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学习中发〔2015〕18号、湘发〔2015〕26号文件精神,张德江委员长在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围绕“依法行使职权,全面提高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开展讨论;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按杜家毫同志讲话精神,学习先进单位的工作经验。以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制度建设为抓手,完善县人大常委会议事制度、人大讨论和决定重大事项制度等各项制度,规范人大工作健康协调发展,加快县人大常委会电子表决系统项目建设,争取今年9月交付使用;四是加强对乡镇人大的指导与检查。乡镇人大年中和年底必须召开一次人民代表大会,每个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主席团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将不定期对乡镇人大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乡镇做好人大工作。

作者:欧凯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