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赴茶陵扶贫联系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 作者:梁亮宏 编辑:redcloud 2017-08-23 17:01: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17至18日,省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书记、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左)率支部党员,赴省人大机关扶贫联系点茶陵县水源村开展扶贫帮困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副书记、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右二)参加活动。

汇报会现场。

  8月17至18日,省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书记、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率支部党员,赴省人大机关扶贫联系点茶陵县水源村开展扶贫帮困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参加活动。

  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水源村近年来扶贫工作成果展览,考察了蔬菜生产合作社、大米加工厂、楠竹加工厂,了解了乡村旅游及道路改造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机关扶贫工作队关于该村扶贫工作情况介绍。田家贵、文富恒、龙志奇同志分别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并送去慰问金,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学习一技之长,积极外出务工,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财经委预工委党支部召开了第二次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扶贫开发论述摘编》、杜家毫书记在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许达哲省长所作的巡查整改工作报告精神,并结合水源村扶贫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脱贫的战略思想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指导我们做好扶贫工作的行动指南,应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做好扶贫工作。文富恒同志说,总书记系列讲话给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我们要坚决落实好“四个一批”和“六个精准”。同时,应当着眼长远,引入市场机制,实现扶贫产业和市场的有效对接,确保扶贫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田家贵同志对机关扶贫工作队不畏困难、开拓进取的精神,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省委的各项要求,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二是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活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积极投身到扶贫工作中来,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出力献策;三是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加强对扶贫资金预算管理、资金运用、使用效益的全程监督,使扶贫资金真正惠及最广大的困难群众。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

作者:梁亮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