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理论研究>他山之石>正文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省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汇报

来源:四川人大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8-10 10:37: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人民检察院2017年上半年工作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检察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服务大局中主动有为,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了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在推进依法治省中全面履职,“打虎”“拍蝇”“猎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查办了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件;在深化司法改革中提质增效,基本确立了以诉讼监督为“本体”,公益维护与行政违法行为监督为“两翼”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新格局;在接受监督中推进工作,严格规范司法行为,主动推进司法公开,构建了开放、动态、透明的阳光检察新机制,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反腐成果。

  陈光志对全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权检察权和推进司法改革等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全省检察干警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找准职能发挥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提高监督能力、增强监督效果上下功夫,切实肩负法律监督职责;要认真总结经验,扎实推进司法改革,创造出更多的四川经验,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要坚持从严治检,全面提升检察队伍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锻造一支过硬检察铁军;要进一步梳理5年来的工作经验做法,努力提升工作水平。

  陈光志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大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力度,更加关注和支持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为检察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共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作上半年工作汇报,6位省人大常委会和专委会组成人员提出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彦蓉、黄新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渝、李向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道平主持会议。

来源:四川人大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