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监督处 作者:梁亮宏 编辑:redcloud 2017-07-13 19:36: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6日,省人大财经委邀请了7名民营企业界的省、市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

会议现场。

  为做好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7月6日,省人大财经委邀请了7名民营企业界的省、市人大代表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分别来自机械制造、生物科技、新能源、环保、农副产品加工及健康养老产业等不同行业。省人大财经委员会负责同志田家贵、姚茂椿参加了会议。

  企业代表们反映,今年来,我省经济延续了去年稳中向好的趋势,部分行业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依然面临诸多困难:一是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渠道单一;二是用工成本、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三是税赋依然较高,减负降税空间较大;四是用电、用气成本较高;五是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高,“放管服”改革有待进一步推进。

  财经委负责同志认为企业客观反映了目前实体经济发展的真实情况。财经委将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整理,转交省直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他们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减税清费降负,让企业轻装上阵,促进实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监督处

作者:梁亮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