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抗洪救灾,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 作者:曾晓蓉 杨婕妮 李伟 编辑:redcloud 2017-07-07 10:06: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一箱箱矿泉水,一袋袋大米、一盒盒方便面……7月4日晚,夜已深,但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岳塘区第二小组的代表们仍在紧张忙碌着,给九华大堤上的值守人员和江滨社区受灾群众送去关怀与慰问。本组代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胡卫兵也赶来慰问受灾群众。

  一场连续的降雨让莲城遭遇特大洪水,全市上下打响了一场艰苦的防洪抗灾攻坚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洪救灾斗争中,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纷纷闻讯而动,用实际行动彰显作为一名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岳塘区的灾情深深牵动着人大代表的心。7月3日晚,市人大代表岳塘区第二小组组长向明凯主动与岳塘区民政局取得了联系,希望为抗洪救灾出一份力。第二天中午,200份香喷喷的盒饭就送到了岳塘区多个街道救灾一线工作人员与受灾群众手中。当天晚上,爱心盒饭继续如约而至。7月4日晚,岳塘区人大代表昭山小组代表们连夜赶到石金大堤为值守人员送去矿泉水、西瓜等慰问物资。代表们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防汛抗洪,与所有干部群众携手同心,共渡难关。

  窑湾是这次受灾最为严重的地方之一。7月3日中午,雨湖区人大代表刘和平、晏宁、彭强3位代表来到窑湾街道受灾最严重的杨梅洲上,为5个防汛救助点派送盒饭80余份,矿泉水数箱,向坚持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勇敢自救的受灾群众表示慰问和敬意。

  受灾群众的生活如何最是让代表们牵挂。7月2日,在岳塘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10名区人大代表共捐资1万元,对宝塔街道7户受灾严重的困难户进行了慰问。宝塔街道江边村马号组杨小毛家因山体滑坡,家具和电器严重受损。面对代表们亲切的问候杨小毛感动不已,“有你们在,我们不怕。”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面对肆意的洪水,面对无情的灾难,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没有缺席,而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诺言。

作者:曾晓蓉 杨婕妮 李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