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会议活动>正文

汝城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来源:汝城人大 作者:刘吕山 朱卓林 编辑:redcloud 2017-05-15 14:56: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5日,汝城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33人,实到31人。合乎法定人数,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8:30-12:00,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世英主持会议,会议首先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专题讲座。通过讲座,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规划执法意识,为城乡规划法在我县行政区域内有效实施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汝城县人民政府2016年城乡规划实施情况和2017年实施计划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汝城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立县的决定及本行政区环境资源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工作报告》、《关于汝城县中小学校布局调整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汝城县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汝城县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地方政府置换债券资金安排的报告》、《关于2015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等审议意见交办函处理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全部通过,体现了委员们对县人民政府关于审议意见交办函的处理情况给予了肯定,表示满意;会议审议了汝城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汝城一中扩容提质工程(南校区)建设项目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采取政府购买方式实施汝城县城乡供水经营服务项目的议案》等5项议案,并依法作出了决议。议案内容涉及的都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或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体现了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政府工作的责任担当和支持。

  第二阶段:15:00-16:30,进行了分组审议。

  第三阶段:16:40-18:00,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卫清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分组审议情况,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会议决定:接受廖志刚辞去汝城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的职务;任命徐洪武同志为汝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挂职两年),新任命人员面向国旗国徽向宪法宣誓,随后,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春英为其颁发任命书。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春英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对本次人大常委会会议的总体评价。本次会议安排了一天的时间,会议议程紧凑,内容丰富,审议认真,程序到位,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第二,针对委员的审议意见政府及部门今后需重视和改进的几项工作。一是关于城乡规划工作。要加强规划的实施管理;加强规划的执法力度;加强规划的品位提升。二是关于环境保护工作。要加强城区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着眼长远,科学治理,确保达标合格;协力推进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1号议案的办理落实,科学实施东江湖流域综合治理,保护好汝城生态环境;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行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加强农村污染源、养殖场、弃土场、尾砂场等管控和治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三是关于高中阶段教育和中小学校布局调整工作。要认真办理好1号《关于加强高中阶段教育的议案》,为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优化调整好中小学校布局,认真解决大班额问题,造福子孙。第三,人大常委会5至6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要围绕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和脱贫攻坚开展专题调查;二要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并开展代表活动;三要全面启动“四行”活动;四要组织召开好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五要开展人大制度专题宣传活动;六要组织好市县人大代表集中培训。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肖春英、吴志华、何世英、宋卫清、黄宁宇出席会议,县“一府两院”领导黄志文、胡强、徐洪武、周井瑞以及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经济开发区、县审计局、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环保局、县城建开发办、汝城一中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县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来源:汝城人大

作者:刘吕山 朱卓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