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理论研究>他山之石>正文

【北京】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执法检查组赴通州区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来源:北京人大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6-05 11:04: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北京人大网讯 5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执法检查组由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主任、执法检查组副组长孙世超带队,赴通州区检查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通州紧急医疗救援分中心、于家务急救站,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通州区政府的情况汇报,与相关部门座谈交流。孙世超主任委员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执法检查组肯定了通州区贯彻落实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的工作情况,同时指出要认真学习急救条例,结合通州区医疗急救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在加强急救队伍建设、急救资源配备以及财政保障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水平。

  孙世超主任在讲话时,对贯彻落实《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通州区要抓住《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出台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两大机遇,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院前急救资源科学合理布局,进一步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急救服务需求;二是整体谋划,共同推进。市、区人民政府要将院前医疗急救事业纳入城市、地区总体发展规划,各部门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切实保障院前医疗急救条例的贯彻实施。(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来源:北京人大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