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桃江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到鸬鹚渡镇调研指导精准扶贫等工作

来源:桃江县人大 作者:詹伟明 编辑:redcloud 2017-05-05 08:56: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3日下午,桃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符凤文到鸬鹚渡镇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及防汛救灾工作。

  符凤文首先来到鸬鹚渡镇政府,听取该镇相关工作汇报。目前,该镇村党支部换届已全部结束,并召开了村委换届动员会议,就下阶段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扶贫工作方面,鸬鹚渡镇有4个省级贫困村,贫困户729户1911人。根据计划,2017年该镇的2个省级贫困村须退出贫困村序列,实现730名贫困户脱贫,但目前还存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难度大、产业扶贫推进艰难等问题;在防汛抗旱方面,目前该镇已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安排,相关单位业已递交责任状。

  符凤文指出,鸬鹚渡镇团队得力,工作扎实有效,值得肯定。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及基层党建工作,他要求,要根据政策要求,选好配强领导班子。他指出,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更困难,情况更复杂,鸬鹚渡镇党委、政府要以更高的责任感,进一步抓好该项工作;就精准扶贫工作,他指出,要认识到目前该项工作与县委、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党委、政府及联村干部要把扶贫工作抓到实处,进一步强化措施,结合该镇实际,对如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深入研究和思考,做好“六个一批”脱贫措施的落实,推进贫困户脱贫;就防汛工作,他要求,要按照以往防汛经验和有关工作要求,积极落实防汛工作各项措施,搞好防汛物资储备。同时特别注意镇域内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加强防范意识。

  在梅山村,符凤文对该村扶贫工作提出五点要求,即做好精准识贫工作,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工作,认真做好贫困户“思想扶贫”工作,做好资料收集、台账建设工作,把精准扶贫各项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符凤文一行还来到其帮扶对象陈国军家中,看望了陈国军一家,详细了解其近期生活、身体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来源:桃江县人大

作者:詹伟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