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桑植县人大督办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来源:桑植县人大 作者:汤胜 编辑:redcloud 2017-04-20 15:16: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8日,桑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皮运舰深入陈家河镇两河口片区至湘西自治州永顺县万民乡道路现场,督办领衔代表刘承坤提出的《关于对陈家河镇两河口片区至永顺县万民乡道路进行加宽改造的议案》,并在陈家河镇政府召开桑植县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督办座谈会。

  桑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先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谷忠涛,县人大党组成员、人大办主任汪正鄂,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尚道华和桑植县交通运输局、陈家河镇政府负责人以及该镇10名县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

  据悉,桑植县十七届一次人大会共收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76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大会主席团决定将《关于对陈家河镇两河口片区至永顺县万民乡道路进行加宽改造的议案》《关于加大对省级边界口子镇建设力度的议案》《规范农村电子商务并进行扶持的议案》《关于新城区配套建设菜市场和公共停车场的建议》4件建议作为重点建议,按照“人大督办、政府主办、部门承办”的代表建议办理原则,转交县人民政府处理,并明确到具体承办单位。

  《关于对陈家河镇两河口片区至永顺县万民乡道路进行加宽改造的议案》由桑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皮运舰督办,桑植县交通运输局承办。该路段全长13公里,途径两河口、下洞街、岩壁、官坪、张家村5个村,其中贫困村2个,涉及沿线群众6000余人。该路段除3公里白竹科路段为新修水泥路面外,其余路段路面狭窄、损坏严重、多处塌陷,给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桑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谷忠涛在座谈会上表示,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力求把工作做好做实,让代表和群众满意。就如何抓好此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谷忠涛要求承办部门按路段分类实施、抓紧设计、尽快施工,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全路段的加宽改造任务。在资金筹措上,做到项目资金和自筹资金统筹使用。除2.6公里已列入湖南省重要县乡道路改造计划外,将9.5公里纳入精准扶贫窄路加宽工程。同时,镇村两级要搞好支持配合,为工程施工创造良好环境。桑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皮运舰在督办座谈会上指出,督办人大代表重点建议,是回应代表建议、依法履职、满足群众发展的需要。要分类施策,根据路段情况,采取增设会车道、改造加固、砌墙加固、翻修等不同方式,合理安排资金,争取效益最大化;县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督促交通部门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力争在5月底完成规划设计;广泛征求镇村里意见,除铁路建设区域外,其它路段在10月底全面完工;镇村两级要积极配合,做好业主,调处施工中的各类矛盾纠纷;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委要加大落实督办力度,衔接好相关工作,及时掌握工程进展情况,真正把这条公路建成民族团结路、群众出行安全路和促进经济发展的致富路,给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目前,该县4件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在人大的强力督办下,正在积极办理之中。

来源:桑植县人大

作者:汤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