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环资委领导来湘潭开展环保调研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丁白玉 蒋燕 编辑:redcloud 2017-04-18 15:27: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3日、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邹学明一行来湘潭开展环保调研。市领导李江南、彭子玉、罗伟参加调研或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召开两场座谈会,向县(市)区、园区、市直相关部门和省、市、区人大代表及企业代表等征求对《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办法(草案)》的修改建议,听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在我市的贯彻实施情况,并重点督查了我市市、县两级人民政府落实新《环境保护法》第27条规定的基本情况。

  2016年以来,我市市、县两级人民政府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要求,定期向本级人大或人大常委会报告了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辖区内的水、大气、土壤、声等环境状况良好,确保了环境保护各项重点目标任务的完成和环境质量的整体提升。   邹学明认为,对环境保护,湘潭市各级各部门领导重视、认识到位、底数清楚,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发挥人大代表、社会组织等积极性方面,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他希望,湘潭市进一步发挥政府的主观能动性和人大的监督职能,在环境保护方面有更大的作为。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丁白玉 蒋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