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人大:调研金薮乡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湘乡市金薮乡人民政府 作者:罗桐 编辑:redcloud 2017-04-18 15:26: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2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铁强率领人大调研组赴金薮乡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听取了金薮乡精准扶贫工作汇报,走访了该乡已脱贫致富的“香菇哥”王有余的香菇基地,实地调研了原省定贫困村—普岭村的油茶林基地。

  肖铁强一行先到普岭村脱贫致富的“香菇哥”王有余的香菇基地,了解他种植香菇的经历以及现在香菇的种植情况和收益,同时勉励他,自己发家致富后要带动身边群众一起共同创业,把以一个致富的“香菇哥”带出许多个富有的“香菇哥”。调研组随后实地调研了普岭村油茶林基地,跟村支部书记王若良交流后,希望他把脱贫致富的经验多分享,把普岭村油茶产业做大做强,争取把现有的油茶林基地做成专业合作社,确保进一步提升产业产值。调研组听取了金薮乡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同参会人员用了非常“接地气”的对话方式就金薮乡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互动。

  肖铁强对金薮乡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金薮乡精准扶贫工作基础打得比较牢,工作抓得比较细,体现出基础精准、分析精准、措施精准。肖铁强强调,金薮乡精准扶贫工作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做到跟踪问效,时刻关注,从根本上解决脱贫问题,要跳出固有的思维方式抓脱贫,乡、村两级在脱贫工作上要摆脱依赖心理,要结合金薮的区位优势,积极打造“油茶林”等诸多特色产业。要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发挥主动性,把“香菇哥”的成功经验复制给全乡百姓,多措并举壮大村里集体经济,真正实现精准扶贫工作目标。

来源:湘乡市金薮乡人民政府

作者:罗桐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