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王刚到长沙湘潭调研换届后的代表工作

来源:选举任免处 作者:王水清 编辑:redcloud 2017-04-10 11:39: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4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王刚到长沙市和湘潭市,就市县两级人大换届后的代表培训、代表活动和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建设等进行调研。

  王刚先后到长沙市宁乡县道林镇、湘潭市雨湖区响水乡及其鹤岭村的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进行考察,仔细查阅平台活动记录本,详细询问平台运行情况,并与在场的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在道林镇和响水乡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县区人大常委会和7个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的情况汇报,以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王刚充分肯定了各地人大换届以来工作中取得的新成绩和代表展示的新风采。他强调,一是代表培训要在深入上下功夫。一届要有整体的规划,初任培训、履职培训、专题培训要有具体的方案;着力解决“怎么学”的问题,多听取代表的意见,力戒灌输式培训,提倡互动式学习;要在增强履职素质上下功夫,做到代表培训永远在路上,切实提高代表培训的计划性、针对性、实效性。二是代表活动要在常态化上下功夫。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到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和人大工作的基础,不是荣誉,而是职务和责任,要积极参加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作用,推进工作和事业发展;各级人大要加大代表活动组织的力度,做好履职登记,积极探索考核量化和成果运用。三是平台建设要在实效上下功夫。处理好内容和形式的关系,在平台运行中采取必要的形式,但要避免出现形式主义;吸纳平台所在地的各级人大代表参加,发挥各级代表的作用,促成群众反映的问题在相应层级得到解决;做好与网络平台的结合工作,搭建代表联系群众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化桥梁;结合新形势,认真抓好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2014年10号文件即关于加强我省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的贯彻落实。

来源:选举任免处

作者:王水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