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会议活动>正文

宁远:召开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来源:宁远县人大办 作者:夏立宏 编辑:redcloud 2017-03-30 15:28: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8日,宁远县2017年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在县政务中心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永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为民,县政协副主席李春茂出席会议,县直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6年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优秀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去年,各办理单位办理和答复代表后,经过组织代表评议和测评,去年129件议案,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了98.3%,是历年来办复效果最好的一年。

  何为民在讲话中指出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237件。经议案建议审查委员会审查,列为议案交县政府办理的2件,列为建议交有关办理单位办理和答复的235件。内容涵盖旅游开发、工业建设、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精准扶贫、教育卫生、城市管理、民生民利等领域,共包括20多个大类,涉及50多个办理部门和单位。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夯实、督办再发力。

  会上,黄永英充分肯定了2016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认为工作成效明显,工作措施实,质量不断提高。要求要全面落实办理责任,着力规范办理工作,办理过程中要规范程序注重细节,要切实加强办理沟通,努力增强办理时效,扎实开展办理督办,切实办理好今年交办的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来源:宁远县人大办

作者:夏立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