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白田镇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来源:湘乡市白田镇人民政府 作者:彭 科 编辑:redcloud 2017-03-24 11:17: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5日,湘乡市白田镇召开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白田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镇人大代表21件建议,经整理后交镇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办理。这些建议意见围绕白田镇“抓发展、惠民生、促和谐、保稳定”的奋斗目标,反映了当前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云飞代表镇人民政府在会上表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是一项法定政治任务,责无旁贷。镇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强化人大意识,落实好办理工作责任,在人大的支持和监督下,汇集更多的正能量,凝聚更强大的合力,认真负责办理好每一件建议意见,并把办理建议的过程,作为广泛听取和吸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加强政府行政能力建设、推进科学发展的过程,作为人大对政府开展监督最有利、最有效的过程,作为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接受监督、转变作风的过程。力求办理实效,建立和完善办理工作责任分解机制,形成办理工作的制度及整体合力,扎实做好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建议办理工作,努力提高问题解决率和代表满意率。

  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左华良要求,代表建议要科学分办,从实际出发,细化任务,归口分类,明确责任,注重平衡,对代表建议逐件进行分析研究,切实把建议科学分办落到实处;要创新办理,建立办理制度,落实办理责任,优化办理流程,改进办理方式,加大督办协调力度,突出问题解决,坚决杜绝办理工作中敷衍搪塞、蒙混过关行为,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做实做好白田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湘乡市白田镇人民政府

作者:彭 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