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县:人大代表打卡坐班 面对面接待群众来信来访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 2017-03-16 10:21: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今年以来,湘潭县乌石镇组织市县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在代表接待室集中接待人民群众来访。

  该镇人大主席团明确了星期一为人民群众集中接访日,来访群众可以与人大代表面对面谈心交流、反映诉求。当前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得到了人大代表在政策上的详细解释,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也得到了明确答复,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同时,该镇人大主席团还建立了人大代表接待室轮流坐班接访制度,明确值班责任分工,设立乌石镇接待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办理登记簿,并安装指纹打卡机,严格落实接访日值班纪律。集中接访日的开展将推进人大代表履职常态化,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

  据悉,该镇人大代表自开展集中接访工作以来,共接待来访群众 21人,收集意见建议35条,向相关部门交办意见建议35条,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好评。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