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大会话题>正文

三八影像:寻找“颜值”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田必耀 编辑:redcloud 2017-03-08 16:33: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天是第107个国际妇女节。

  每年全国人大会议上的女性代表总是备受关注。资料显示,在1954年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女性代表占12%,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女代表超过23%。

  她们在最高国家权力机关里的数量,见证着女性政治参与的“份量”;她们审议话语的分贝,表达了男女平等的宪法愿景。

  作为母亲,她们用慈爱温暖家庭;因为天职,她们把大爱献给社会。

  无论是公共领域、工作事业,还是履职代表职责,她们担承责任,情注民瘼,反哺信任,回报社会。她们是一群名副其实“女汉子”,堪称女性的楷模。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她们的魅力和风采令人瞩目。人们试图在新闻篇章和影像中,搜寻她们“颜值”。

  她们的“颜值”在哪里?她们的颜值融入了庄严的法律条文;她们颜值在审议的铿锵话语之中;她们的颜值在奋笔疾书的议案建议里;她们的颜值在深思熟虑的表决之间。她们的颜值,深深铭刻在人民大会堂的庄严和神圣之中,她们的“颜值”是国家和社会的表情。

  代表履职,民望殷殷。今天,她们没有假期,审议会场、人民大会堂,仍然是她们必去的“工作岗位”。

  湖南代表团有30名女性代表,是全国人大代表中女性代表的缩影。我们选取这组湖南代表团女性代表履职图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十里春风不及你。工作中,更美丽。

 

 

审议掷地有声。

 

 

倾听全神贯注。

 

建议字斟句酌。

 

 

 

 

采访侃侃而谈。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田必耀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