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交流>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青娥关注安化交通建设

来源:安化县人大 作者:谭安民 编辑:redcloud 2017-03-09 14:50: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张青娥深入调研安化县交通建设情况,为3月5日即将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议政发言准备第一手资料。

  张青娥了解到,安化县地处湘中偏北,雪峰山脉北段,是集山区、库区、革命老区于一体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纳入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县。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是湖南省唯数不多的县城不通铁路、不通高速的县,目前仍有未脱贫人口83908人,全县贫困发生率为9.7%。安化高铁连接线项目建设,与长益常高铁衔接,可直通益阳和长沙,进入国铁高速网,是安化对外出行最便捷的通道,能破解交通瓶颈,有效扩展发展的空间,加强对外交流,加快脱贫和小康建设步伐,是安化百万人民翘首以盼的致富路。

  张青娥注意到,实施安化高铁连接线项目,是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措施,加快西部大开发的重要举措,能够加快推动贫困县的社会经济发展,因此宜将该项目列入国家铁路发展“十三五”规划,并尽快启动项目前期工作。

来源:安化县人大

作者:谭安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