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县人大组织拟任职人员法律考试 严把人事任免程序关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 2017-02-24 10:25: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增强被任命国家工作人员的公仆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认真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和法律规定, 2月23日,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对拟提请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任命的12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此次考试旨在加强对拟任人员的法律素质考察,同时进一步完善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工作程序,更好地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考试内容涉及《宪法》《监督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公务员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考试题型包括填空、选择、简答、论述等类型,采用闭卷形式进行。考试成绩以百分制计算,拟任职人员考试成绩合格才能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表决,考试成绩将在常委会上公开通报;不及格人员补考一次,补考不合格者暂不任命。

  此次参考人员共12名,拟任职务包括县人民法院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庭副庭长、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人民法庭副庭长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参考人员按照考试通知要求,考前进行了认真准备,考试中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答题,体现了地方国家干部的良好作风。考试结束后,拟任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对人大监督等方面法律知识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执法水平,严格依法履职。

  据悉,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已组织拟任职人员法律考试47人次,一大批干部通过严格的法律程序走上了工作岗位,热情饱满地投入到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干事创业中来。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