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安化县新一届人大常委会首次人事任免全程电视录播

来源:安化县人大 作者:谭安民 编辑:redcloud 2017-02-17 11:43: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5日,安化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的人事任免程序全程电视录播,向全县人民全面播放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局长、主任等国家工作人员的任职表态、向宪法宣誓的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

  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的统一,认真执行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工作程序,坚持拟任干部任前见面、任前法律知识考试、任职表态等制度,实施对新任干部宪法宣誓制度。这一次,根据地方组织法规定和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对新一届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一把手”的任命和有关人员的任免,采取现场报道、公开任免程序的做法,切实加强对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的履职监督,不断提高人事任免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来源:安化县人大

作者:谭安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