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牢牢把握“精准”二字 实实在在脱贫致富

来源:省人大机关扶贫队 作者:肖诗军 曾德胜 编辑:redcloud 2017-02-14 09:45: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右)一行深入茶陵县虎踞镇水源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慰问了部分贫困户。

慰问现场。

调研现场。

  2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一行深入茶陵县虎踞镇水源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慰问了部分贫困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刘慧雄等同志参加了调研。株洲市市委副书记雷绍业等市领导和茶陵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陈君文同志一行到达茶陵县虎踞镇水源村后,主持召开了扶贫工作汇报会。首先听取了县委书记彭新军关于全县扶贫攻坚情况和省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关于水源村脱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县扶贫工作和工作队驻村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相信,对茶陵县2017年全面脱贫充满了信心,并希望再接再厉。对驻村扶贫工作,他强调:一定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一是要精准施策。要学习用好中央和湖南省的各项扶贫政策,发挥好政策优势,抓好落实。二是要精准发力。要根据实际,发挥好资源优势,扶持优质产业企业,带动经济的发展;要壮大村集体经济,只有集体经济强,才能更好地为村民解决问题;对于村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他提出省人大机关食堂、大华宾馆要定点采购,助力产品销售。三是要精准考评。对于考评扶贫工作要注重“实”,要明察暗访,深入到每家每户,查清脱贫情况。

  汇报会后,陈君文一行走访慰问了五户困难群众。在贫困户家,一起拉家常,问冷暖,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状况、主要收入来源和日常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自强自立,勇敢面对困难、克服困难,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来源:省人大机关扶贫队

作者:肖诗军 曾德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