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卫东赴茶陵县虎踞镇水源村开展助学慰问活动

来源:省人大机关扶贫队 作者:肖诗军 曾德胜 编辑:redcloud 2017-02-15 10:48: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卫东(中)率队到水源村走访慰问。

谢卫东一行给水源村的两位贫困学生送去助学金。

谢卫东一行与受资助的学生进行合影留念。

谢卫东(左)一行了解水源村扶贫情况,茶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衡湘(右)陪同。

谢卫东一行冒雨徒步前往结对帮扶贫困户中看望慰问。

谢卫东一行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谢卫东一行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并送去慰问金。

谢卫东一行看望扶贫工作队队员。

  2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卫东带领秘书处、会务处、信息中心联合支部的同志一行深入茶陵县虎踞镇水源村,开展资助贫困学生和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给还沉浸在浓浓年味里的村民再添几分喜庆。

  谢卫东一行首先来到新建的小学操场,与得知消息早在门口“候亲”的学生、家长及村干部一一握手,拜年祝福,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里脱贫、学校教学及受助学生的学习情况,将支部党员个人捐助的一万元助学款,亲手送到分别于去年考入镇中学的初中学生李泠雅、县一中的高中学生黄琳雅两名同学手中,鼓励她们要努力学习,在新年取得新进步,树立远大理想,作出贡献,回报社会。据了解,这已是联合支部党员对这两名学生进行爱心助学的第二年了。紧接着,谢卫东一行迎着春风细雨走家串户,看望慰问了联合支部结对帮扶的5户贫困户。拉着贫困户的手,详细了解家庭成员、收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送去了慰问金,鼓励他们在已脱贫的基础上,撸起袖子加油干,走上致富的道路,生产生活更上一层楼。

  随后,谢卫东一行看望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了解村里去年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驻村以来水源村发生的变化和工作队的工作表示了肯定,特别是对村农业产业发展非常关心,强调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必须扶持产业发展。对于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他强调要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并现场交待信息中心,要在省人大网站开出专门窗口,宣传水源村的绿色产品,助力打开销售渠道,促进脱贫发展。

来源:省人大机关扶贫队

作者:肖诗军 曾德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