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大会新闻>正文

手绘两会丨文件袋“瘦身”、酒店不配洗漱包

来源:红网 湖南人大网 作者:刘容 黄倩 绘图 舒信 编辑:redcloud 2017-01-14 21:44: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统一实行自助餐,统一乘坐大巴,客房洗漱用品取消统一配备,压缩会议简报的期数和篇幅,大幅减少纸质材料……一个个小细节里,体现出“节俭办会”的精神。这次湖南省两会,继续严格遵循节俭原则来安排会务,经费比往年预计下降10%左右。

  “今年,我们减少了公安、武警和警卫人员上会的数量,也不再给厅级、副厅级代表配专车。”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行管办副主任李雄介绍,今年的省人代会,工作人员减少了100多人,代表用车量减少了10%,工作人员用车量减少了20%。

loading...

 

瘦身的文件袋。

  “瘦身”的文件袋

  1月13日中午,省人大代表周海燕来到房间,打开一个文件袋,为下午开会准备资料。周海燕说,文件袋是前一天到驻地酒店报到时从工作人员手上领的,文件袋里稀稀落落放了三样东西——一个笔记本、三页纸和一把雨伞。

  “以前还会配一支笔,今年没有了。”周海燕很赞成这种会务安排,她觉得,像笔这类东西每个代表几乎都会自己准备,没必要重复安排。

loading...

 

  洗漱包没有了。

  洗漱包没有了

  过去,为了方便代表,酒店往往会统一准备洗漱包,洗漱包里放着毛巾、香皂、牙膏之类的东西。为了节约办会成本,今年酒店没有给代表准备洗漱包。多位人大代表反映,来长沙开会前,当地代表团都发了通知,提醒代表自己准备洗漱包。

  走进长沙华雅国际大酒店代表房间,除了常规的配置外,看不到其他东西。卫生间的洗手台上空空落落,除了几件简单的标配物品,别无他物。

来源:红网 湖南人大网

作者:刘容 黄倩 绘图 舒信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7/01/14/72582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