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风采>正文

欧德文:情系民生当代表 转型创业铸丰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 2017-01-11 09:57: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欧德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倾心民生,积极访民情、问民意、申民愿、解民困,在忠实为民履职的实践中彰显他对郴州资兴这片热土的忠贞与热爱。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艰苦创业,带领企业度过一道道难关,顺转型发展大势,投身物流行业,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创造出不凡业绩。更难得的是,他在兴企富民的同时,仍不忘回报社会、服务群众。

  他就是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湖南兴义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德文。

  情系民生当代表

  “当一名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意味着承载群众重托,肩负神圣使命。当了人大代表就要有人大代表的样子,要让群众认为选我这位人大代表值得!”这是欧德文常说的一句话。

  当选省十二届人大代表以来,欧德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厚重的民生情怀,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帮助群众解决他们最忧心、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在履职期间,他结合平时收集的民情民愿以及调研后的思考,围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20多件高质量的代表建议,相关部门及时给予了答复和办理,部分建议得到采纳,并取得较好的办理效果。比如他提出的《关于建立八面山银杉群落保护资金的建议》,经过积极争取,已落实了建站和经费问题。《关于湖南资兴竹小山地质灾害治理的建议》,争取省水利厅及时拨款160万元进行了全面整治。欧德文通过提代表建议方式服务地方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彰显他作为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此外欧德文还积极主动响应政府号召,参加“双联双促”活动,个人和企业共捐资600余万元用于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去年3月份,欧德文积极响应郴州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万企帮万村”的号召,与郴州市桂东县沤江镇秋里村40多户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对子,尽己所能的去帮助他们,为沤江镇村民脱贫奔小康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资兴市三都镇张家湾村也是欧德文的扶贫联系点,通过多次调研走访,他了解到该村灌溉用水存在困境后,及时向省水利厅提出了《关于解决资兴市三都镇张家湾村灌溉水渠问题的建议》,争取省水利厅专项划拨10余万元解决了村民的老大难问题。

  艰苦创业铸丰碑

  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欧德文始终以做好本职工作,承担社会责任为已任。原本投身煤炭行业的欧德文,在面临资兴煤炭资源枯竭,企业步履维艰的局面时,毅然决定走转型道路,2009年3月,以郴州铁海联运项目为载体,以现代物流为主业的湖南兴义物流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几年来,湖南兴义物流有限公司在以欧德文为主要领导的一班人的领导和带领下,企业上下群策群力,大胆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企业列入了“国家交通部甩挂运输站场试点项目”“湖南省交通厅一级货运站场、物流信息平台示范项目”,湖南省和郴州市重点物流及示范项目等。

  人生在勤,志当在坚。前进道路上的欧德文意气风发地不懈跋涉,勇往直前,永不停息,在人大代表和企业家的岗位上继续默默奉献,以一个人大代表和企业家的情怀谱写更加辉煌的崭新篇章。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