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会议活动>正文

麻阳人大参加宣传贯彻规划建设条例视频会议

来源:麻阳县人大 作者:曾润生 编辑:redcloud 2016-12-29 08:58: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22日下午,宣传贯彻《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视频会议召开。会议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尔源主持,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先后作了讲话。为深入宣传贯彻《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麻阳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联系教育工作的副主任李仪和县人大法制委、县人大常委会教工委以及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发改局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于麻阳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指出,要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历史背景;要全面领会条例的主要精神,并从关于职责分工、关于编制程序、关于编制标准、关于选址要求、关于建设标准、关于用地保障、关于建设要求、关于法律责任等八个方面对共20条的条例进行了详尽的解读;要着力推动条例落到实处,同时向全省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提了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条例、要紧紧依靠党委人大政府推动贯彻条例、要积极主动协同相关部门贯彻条例、要主动协助规划部门启动相关规划工作等四点要求。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向全省各级各部门参会人员强调了三个“教育优先发展”,即:一是要用法律保障教育优先发展;二是要用行动落实好条例,实现教育优先发展;三是要用监督促进教育优先发展。 视频会议一结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仪当即向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要求教育部门借宣传贯彻条例之东风,2017年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编制工作切实启动起来,要求相关部门抓好协同和密切配合,从源头上、根本上着手解决全县教育工作上的“入园难”“入学难”“大班额”突出问题。

来源:麻阳县人大

作者:曾润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