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会议活动>正文

道县第十七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6-12-06 16:21: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4日上午8: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道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幕。

  会议应到代表257名,请假1名,实到25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主持会议,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柏顺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刘勇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天明,县委副书记蒋燕飞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全体在职在家的县级领导,法、检两院负责人,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异地商会负责人及非公经济人士代表,退休老干部代表,老人大工作者代表,县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天明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县发改委主任朱江民代表县政府作的计划工作报告,副县长候选人、县财政局局长朱云雁代表县政府作的财政工作报告。

  代县长李天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2012年以来,全县上下围绕富民强县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谱写了道县经济发展速度最快、项目建设投入最多、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新篇章。预计到2016年底,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86.1%,比2012年提高23.6个百分点。地方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达到180.6亿元、11.9亿元、175.4亿元、54.5亿元,分别是2012年的1.7倍、2.1倍、2.2倍和1.9倍。三次产业结构比由2012年的33.6:22.1:44.3调整为24.9:27.6:47.5,财政收入的税收比重达到73%,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的比重超过30%。初步形成电子信息、轻纺制鞋、先进制造、生物科技四大支柱产业,规模工业企业达到69家,其中产值过亿元的企业18家、纳税100万元以上的企业28家。建成规模农产品基地49个,创建国家级蔬菜标准园3个,培育市级以上农产品龙头企业19家,创建全国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国字号品牌9项。城镇化率达到47.7%,高分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被列为全省新型城镇化重点县,是全省明确撤县设市的6个县之一。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保持在75%以上,社会保障覆盖城乡。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减少贫困人口7300余人。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坚持工程建设一律实行公开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一律实行公开招拍挂,竞争性项目一律实行公开招商,政府投资项目一律实行财政评审和国家审计,政府采购项目一律由采购中心实施。

  李天明强调,今后五年全县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早日实现全面小康和撤县设市为目标,深入实施产业立县、文教兴县、改革活县、品牌强县四大战略,加快建设湘粤桂结合部区域重要城市和永州次中心,着力打造品质活力小康新道州。

  李天明指出,2017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以上,财政收入增长15%以上,全面小康程度提升4个百分点。重点抓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城乡统筹、改革创新、生态建设、安全稳定和民生保障等工作,同时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在开幕式之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片《警钟》。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