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湖南高院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视察郴州法院

来源:湖南法院网 作者:曾妍 编辑:redcloud 2016-10-20 09:32: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郴州中院座谈会现场。

  

 

湖南高院副院长杨翔汇报全省法院2016年以来的工作情况。

  

 

代表们在郴州中院旁听庭审。

  

 

代表们视察永兴县法院少年法庭。

 

  10月19日,湖南高院邀请了来自邵阳、岳阳、怀化、娄底的19名省人大代表来到郴州两级法院视察。在郴州中院,代表们视察了诉讼服务中心、警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并在审判庭观摩了庭审。座谈会上,湖南高院副院长杨翔汇报了全省法院2016年以来的工作情况。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秀萍致欢迎辞。郴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水平汇报了郴州中院近年来的工作情况。

  杨翔在汇报中指出,今年1-9月,全省法院共新收案件45.68万件,审(执)结案件43.45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0.15%、15.12%;其中,省法院新收案5984件,审结案件4529件,同比分别上升10.79%、21.65%。全省法院今年办案数超过100件的法官已达1243人。

  杨翔还重点汇报了湖南法院在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方面取得的成效。湖南法院除司法责任制等四项基础性改革外,在全面实施立案登记制改革方面,切实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去年5月1日改革以来受理案件99.8万件,同比上升34.99%。在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方面,指导长沙部分基层法院开展轻微刑事案件速裁试点工作,试点案件当庭宣判率达到100%。

  今天,代表们还视察了永兴县法院司法公开、司法为民及少年审判法庭等工作情况;视察了湖南鑫达银业股份有限公司。据悉,此次视察活动将为期2天。代表们还将赴资兴市法院、资兴市兴宁法庭,分别了解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基层法庭建设及人民陪审员工作相关情况。

  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视察法院是湖南高院积极创新代表联络形式的新举措。这是今年的第二批。此前,湖南高院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视察了岳阳法院。

来源:湖南法院网

作者:曾妍

编辑:redcloud